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常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阳澄湖大闸蟹出口现场

2016年10月09日 11:08 | 作者:王雷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在“质量月”活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开展的时期,9月2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性质量活动在常熟市金唐市水产品品公司举办。6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江苏常熟检验检疫局邀请,走进阳澄湖大闸蟹出口检验检疫现场,视察检验检疫工作,关心出口农产品安全。

阳澄湖大闸蟹作为水中珍品,享誉世界。然而,在信息传播高度发达的今天,网络上出现不少对阳澄湖大闸蟹的恶意炒作和不实报道,引起大众对阳澄湖大闸蟹的误解。阳澄湖大闸蟹究竟安全卫生质量如何?怎样鉴别真假?这些问题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活动中,常熟检验检疫局向代表和委员们做了题为“质量共治共享,风险理念同行”的专题汇报,介绍该局深化质量共治,指导出口企业“抓质量,创品牌”,构建多部门协作的大质量机制,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阳澄湖大闸蟹14年安全顺畅出口。出口大闸蟹企业负责人现场示范如何鉴别真假阳澄湖大闸蟹,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次质量科普和知识盛宴。当日,恰逢一批螃蟹以跨境电商贸易形势出口香港,代表们细致了解了出口要求、出口计划、贸易方式等细节,对常熟局开拓创新,积极服务贸易新业态发展非常赞赏。

此次活动旨在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质量月”活动,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对检验检疫部门的工作监督、指导,共同提升企业、公众的风险管理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质量安全良好氛围。(王雷)

编辑:薛鑫

关键词:常熟人大代表 常熟政协委员 阳澄湖大闸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