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北滦南县政协视察基层法庭工作情况

2016年10月09日 11:28 | 来源:河北省政协门户网站
分享到: 

9月11日,滦南县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就基层法庭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胡各庄法庭、柏各庄法庭的基础设施、数字化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法庭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县法院就基层法庭的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县法院院长就当前县法院及基层法庭面临的主要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参与视察的委员们对县法院及基层法庭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县法院在当前社会矛盾日益突出、案多人少、经费紧张、工作量增加等不利因素下,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抓好基层、打牢基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突出抓好依法审判、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司法为民以及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广大干警忠于职守,勤于奉献,认真履行审判职能,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同时提出了积极争取人员编制,增加人手;在人员、经费等方面应适当向基层法庭倾斜;加强诉前调解;加强与镇党委政府的联系,尽量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等意见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张树云充分肯定了县法院及基层法庭的各项工作,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营造良好工作环境;二是加强执法办案工作,提高审判水平、便利群众诉讼、强化调解工作、抓好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三是大力推进基层法庭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法庭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强化宗旨意识,配强干警队伍,重视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干警业务素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滦南县政协 基层法庭工作情况 干警业务素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