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大选第二场辩论今天举行 特朗普能自救吗?

2016年10月10日 07:20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今天上午9点

希拉里、特朗普二辩

美国总统大选第二场辩论,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0月10日)早上9点,在美国华盛顿大学举行。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有90分钟时间挽回自己的竞选生涯。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特朗普一段粗鄙不堪、包含有猥亵和侮辱女性的谈话被曝光。这犹如重磅炸弹在美国掀起轩然大波。

此前一向自诩可使美国重新伟大的特朗普陷入四面楚歌境地,众多大佬支持者纷纷撤出背书,共和党高层更在探讨如何撤换特朗普。

起因

10年前视频曝光

自夸玩弄已婚女

美国媒体7日曝光一则视频,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曾经吹嘘可以对女性“为所欲为”,用词粗俗露骨、带有明显侮辱色彩。

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曝光这则录制于2005年9月的视频。当时,特朗普身处一辆巴士上,在节目正式录制前正与“走进好莱坞”访谈节目主持人比利·布什聊天。

在这则时长大约3分钟的视频中,特朗普向布什描述,他可以对女性上下其手,“我是个名人,她们会允许我这样做”。接着,特朗普露骨地描述触摸女性隐私部位等举动,“我可以为所欲为”。

在谈及试图与一名已婚女性发生关系时,特朗普说,“我对她展开攻势,但是失败了,这我承认。”视频中,一个声音回应道,“哇!”“我对她展开攻势,就像对待婊子一样,但是没能成功。她是个有夫之妇,”特朗普说。特朗普又谈及即将会面的另一位女演员,“我最好嚼点嘀嗒糖(类似口香糖),万一我开始亲吻她呢!”《华盛顿邮报》报道,录制视频时,特朗普已经与第三任妻子梅拉尼娅结婚。

在2003年的一期节目中,主持人斯特恩夸奖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长相和身材都很棒。“我能这么说吗?她简直就是一个(尤物)。”随后斯特恩单刀直入地询问特朗普,伊万卡是不是隆过胸,特朗普回答没有,“她一直都这么性感撩人。”

发酵

党内人集体谴责

要求他立即退选

妻子:不可接受

视频丑闻曝光后,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发表声明称,她丈夫的言辞“不可接受、冒犯了我”。

不过,梅拉尼娅还是力挺丈夫。“这代表不了我认识的那个男人,”她在声明中说,“他具备领袖的心胸和头脑。”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美国大选 第二场辩论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