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男子想借6500元的手串玩 结果却成了行窃

2016年10月10日 13:57 | 作者:尚法 孙蓓蓓 |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昨天下午,在上城区人民法院17号庭,一位50多岁的男子,低着头,满是懊悔,“我只是太喜欢这个串件,一时鬼迷心窍,才会想去偷。”


QQ图片20161010135544


男子姓虞,偷的是河坊街一家工艺品店的一串深棕色莲花菩提子串,整串有110颗,每颗直径1厘米样子。

虞某说,自己平时喜欢玩这些串串,隔三岔五就去河坊街逛,是店里的熟客,遇上喜欢的也会买下,不过也不贵,多是几百块钱的手串。“我关注店里这串很久了,那天就想着“借”回家玩两天,再还回来。”

刚好店铺的玻璃柜是露天的,侧面玻璃没做好,留出了几厘米的缝。于是,今年7月22日早上10点多,店铺还没开张,虞某一看周边没人,就拿了根铁丝伸进缝里边,想把手串勾走。第一次找的铁丝太短,勾了5分多钟都没成功,转头去换来一根比较长的铁丝后,才成功得手。

没想到,店里居然装有监控,店主李女士当天就发现了,并认出了他。第二天,李女士去报案,还叫来媒体记者,希望媒体帮她做个协查,找出这个偷手串的大 叔。没想到,就在媒体采访的档口,虞某突然出现了,像没事人一样,信步踱在河坊街上。李女士眼尖,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揪住虞某牢牢不放。就这样,虞某落网 了。

这一串莲花菩提,是李女士花了1万5千多元从义乌买来的,经过专业人士估价,价值6500元。

法庭当场宣判,虞某盗窃罪成立,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编辑:陈佳

关键词:男子想借6500元 手串玩 结果却成了行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