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刘贺玉印等海昏侯国出土文物11日起首次实物展出

2016年10月10日 16:58 | 作者:袁慧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记者9日从江西省博物馆获悉,11日起,“惊世大发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出土成果展”将作为江西省博物馆的常设展览,面向公众展出。这次展览将首次展出包括刘贺玉印在内的重要文物,并公布一些新的文保成果。

据悉,去年底和今年3月至6月,海昏侯国部分出土文物先后在江西省博物馆和首都博物馆临时展出,掀起了一阵“海昏热”。相比于之前的临展,本次展览规模更大、内容更全、展出文物更多。

江西省博物馆副馆长李荣华介绍,展厅面积达2300平方米,将选取922件具有代表性且符合展出条件的海昏侯文物进行展示。文物涵盖青铜器、陶瓷器、金器等多个品类;对目前不适宜展出的竹木漆器也通过复制品、多媒体幻灯片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现。

李荣华说,本次展览有三大亮点:一是增加了包括刘贺玉印在内的主棺最新清理出土的金器、玉器等海昏侯刘贺贴身精品物件。其中,备受关注的金器和五铢钱在展览中采用规模化、精品化呈现;二是之前受条件所限,未能成组套展出的青铜壶、青瓷壶等也悉数集体亮相;三是江西省博物馆开发出多种以海昏侯为主题的文创产品。(记者 袁慧晶)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刘贺玉印 海昏侯国出土文物 首次实物展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