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飓风“马修”已致美国27人死亡 损失或达680亿美元

2016年10月11日 08: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飓风“马修”侵袭美五州已致27人死亡 损失或达680亿美元

中新社休斯敦10月10日电 致命飓风“马修”持续四天重创美国东南海岸,终于在9日减弱为热带气旋后开始移入大西洋,然而其造成的危害仍在不断增加。截至10日,“马修”已造成美国5个州共27人死亡,近200万家庭和企业失去电力,经济损失可能高达数百亿美元。

据美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遭“马修”侵袭后,北卡罗来纳州至少有11人死亡,另有5人失踪;佛罗里达州8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9岁男孩;4人死于佐治亚州;3人在南卡罗来纳州丧生;弗吉尼亚州1人死亡。

7692c588beff4e2fb23accb6f03fe84d

强飓风“马修”是2007年以来大西洋上威力最大的飓风。佛罗里达州及乔治亚州、南卡罗莱纳州和北卡罗莱纳州的沿海地区均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飓风给上述部分地区带来风速高达每小时160公里的大风、38厘米的强降雨和高达2.7米的风暴潮,摧毁大批建筑、民宅和树木,河堤决口导致洪水泛滥。数百万美国人的生活受影响,沿海各地撤离了300多万居民,关闭数百条道路,数以千计的航班被取消。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派特·麦克罗里表示,救援人员10日仍在努力抢救约1500名被洪水围困的民众,目前最大威胁是远离海岸的地区可能发生洪水。该州超过100万居民没有电力,占北卡州人口的10%,受灾最严重地区断电情况可能会持续一周。南卡州也有近50万居民失去电力,8000名线路工人正在抢修。而美国第一个遭遇“马修”的佛罗里达州目前仍有17.5万居民断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签署重大灾难声明,联邦政府将为佛罗里达州和佐治亚州提供比紧急声明更多的联邦资金和资源援助。联邦法院将佛州选民登记截止日期从11日延长至12日。

北卡州至少有一个城市10日发生骚乱,有零星枪声,当地警察局关闭,当局担心更多社区可能发生同样的情况。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的数据称,“马修”已给美国造成40至6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但初步数字可能低估了风暴的整体影响,专家预计总的损失将达680亿美元。

“马修”是自2005年“斯坦”以来最致命的大西洋飓风,也是有记录以来袭击时间最长的主要飓风之一,在直扑美国之前,它曾重创加勒比地区,其中海地伤亡最为惨重,官方宣布336人死亡,但路透社报道称地方官员统计数字显示超过1000人丧生。(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飓风“马修” 美国27人死亡 损失680亿美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