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女童日:提出“女童与可持续发展”倡议

2016年10月11日 08:5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女童往往面临更多的性别歧视和不平等待遇。

1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五个“国际女童日”。为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女童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向全社会提出了“女童与可持续发展”倡议。

每年,全世界有6500万女童辍学,1.5亿女童遭受性暴力,1400万18岁以下女童被迫结婚。与男童相比,女童在卫生和健康上更少受到关照,女婴死亡率和女童15岁以前被迫早婚的概率也相对男孩更高。

“女童与可持续发展”倡议,从营造男女平等良好社会氛围、创造亲情和谐家庭环境、铺实贫困女童就学之路、护航女童健康成长、关心女童未来职业发展五个方面着手,托起每个女童幸福成长的梦想。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计划在未来每年直接帮扶20万名女童,突出儿童公益项目的性别视角,推出针对女童的成才激励计划,为优秀女童成长提供资金、教育、社会实践、就业等系列服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际女童日 “女童与可持续发展”倡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