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俄科学家用激光为手机充电 美推测将用于摧毁弹道导弹

2016年10月11日 09: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10月10日发表题为《俄罗斯从民用激光转向军用激光》的文章报道,俄航天科研机构日前用一种新型光电接收-转换装置,将1.5公里外射来的一束激光转换成电能,并为一部普通手机成功充电一小时。未来,俄准备用这一技术为无人机和人造卫星等航天器远程充电。


俄罗斯研发的装备有机载激光武器系统的A-60飞机(资料图片)


在不久前结束的一项试验中,俄“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公司(简称“能源”集团)的专家,在莫斯科附近“科罗廖夫”卫星城某建筑物的6层,向相距1.5公里的另一幢建筑楼顶发射激光。该楼顶的一个光电接收-转换装置准确捕捉到了这束激光,并将其转换成电能,进而通过一部手机的充电接口为其成功充电。

俄罗斯空天军副司令基里尔·马卡罗夫认为,俄在激光武器研究上并不落后于美国。他说:“激光武器拥有致盲侦察工具和摧毁武器的能力。”

马卡罗夫没有说明俄激光武器的用途为何。但从美国人在该领域所做的试验来推测,其目的是制造能摧毁空中和地面目标的有效系统。不排除它被用来在飞行开始阶段摧毁弹道导弹的可能。美国已经进行过这种试验,未来还准备在波音747-400F型飞机上测试。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詹姆斯·叙林证实,“用于在飞行开始阶段摧毁弹道导弹的战斗激光系统计划在2021年亮相”。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激光为手机充电 俄用激光为手机充电 俄激光为手机充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