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表示愿协同欧佩克减产保价

2016年10月11日 12:27 | 作者:易爱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10日电(记者易爱军)俄罗斯、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等国10日在此间举行的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上表示,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少石油生产以提高油价。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大会发表讲话时表示支持欧佩克所采取的相关努力,俄方愿意为此共同努力,同时呼吁其他国家采取同样行动。普京说:“我们认为,冻结甚至减少石油生产是维持能源行业稳定的唯一途径。”

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随即应声上涨3.1%,达到53.54美元,为过去一年最高。

欧佩克成员国委内瑞拉和沙特阿拉伯也表示支持减产保价。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能源大会上表示,低油价造成的压力正在增加,形势对国家和企业而言均不可持续。他说:“油价甚至已经降到成本以下,这是中等国家难以利用其生产能力的原因。”

沙特石油大臣法利赫则对欧佩克成员国今年11月再次开会时达成减产协议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说,今年原油价格再涨20%、达到每桶60美元并非“不可想象”。

欧佩克9月28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特别会议,决定将石油日产量从当前大约每天3340万桶减至3250万至3300万桶,以平衡市场供求,各成员国的产量配额将在11月于维也纳召开的正式会议上公布。

世界能源大会是能源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会议,有“能源奥运会”之称,每三年举行一次。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拥抱新领域”,主要讨论世界能源转型问题。大会于9日下午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代表参会,包括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和部长。会议将于13日闭幕。(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罗斯 协同欧佩克 减产保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