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哥伦比亚政府将与第二大反政府武装正式启动和谈

2016年10月11日 13:06 | 作者:徐烨 王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加拉加斯10月10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哥伦比亚政府与哥第二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10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宣布,双方将于10月27日正式启动和平谈判。

双方代表宣布,公开的和平谈判将于10月27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议题包括社会参与、共建和平以及人道主义措施。双方承诺将创造良好的和谈氛围。“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还承诺,将于27日前释放2名被关押人质。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随后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正式开启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的和平谈判将有助于实现整个国家的和平。

哥政府与“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于2013年年底开始接触。双方于今年3月30日在加拉加斯签署了和平对话协议,此后一直保持非公开的、探索性的对话至今。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现有成员3000余人,仅次于拥有8000人的哥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简称“哥武”)。半个世纪来,这两个反政府武装一直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

今年6月23日,哥政府与“哥武”签署最终停火协议,并于8月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达成最终全面和平协议。虽然这份和平协议在本月2日的公投中被否决,但从各方表态来看,哥政府与“哥武”之间的停战协议将会继续。(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哥伦比亚政府 第二大反政府武装 和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