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A股10月开门收获惊喜 三大股指全线大涨

2016年10月11日 17:55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刚刚经历了9月持续低成交量、低波动双重阵痛的投资者,在踌躇满志中迎来了10月的开门红。由于国庆长假期间多个城市推出楼市调控政策,让很多人丧失了购房资格,也让资金转战A股市场成为可能。10月首个交易日,A股在极度压抑之后收获惊喜,三大股指均不负众望,高开高走,沪指收盘大涨1.45%收盘。成交额也从节前3000亿下方的水平一举跃至4500亿。

行情成交额达到4500亿

在楼市新政之下,资金重回股市的预言似乎成真了。昨天,经过了连续9天的养精蓄锐,10月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相继大幅高开,开盘后沪指震荡走高,各路题材纷纷异动,市场赚钱效应激增。创业板表现尤为强势,高开高走涨逾2%,站上2200点。临近午盘沪指涨幅已逾1%。

午后开盘,两市保持高位震荡走势。题材股表现活跃,个股呈现涨多跌少格局,两市逾2000股飘红。节前千股横盘、波澜不惊的沉闷低迷局面彻底扭转,市场人气开始复苏。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8.14点,涨43.44点,涨幅1.45%;深成指报

10741. 69点,涨174.11点,涨幅1.65%;创业板报2208.47点,涨58.57点,涨幅2.72%。

板块方面,网络安全、次新股、软件、移动支付、云计算、车联网、集成电路等成长股集体暴涨。

成交额方面,从节前的3000亿下方一举跃至4500亿。

地产板块领跌两市

在股市一路高歌猛奏的同时,受到房地产调控的影响,地产股成了昨天的领跌先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仅有房地产板块下跌1.37%,其余27个行业板块均实现上涨。

盘后数据显示,房地产板块领跌两市,新城控股暴跌7.68%,首开股份、光明地产、宋都股份、华联控股、大名城、金融街等跌逾5%,其余如大龙地产、卧龙地产、华发股份等跌幅也均超过4%。万科等地产龙

头股跌幅也在1%左右。

虽然本轮地产调控确实在短期见效,但是否会导致房市资金回流股市依然存疑,而事实上,根据以往经验,货币宽松周期下的房价下跌或对股市有利,但货币紧缩周期下的房价下跌并不会使资金回流股市。

对此,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董承非认为,市场有观点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或引发房市资金部分转移到A股市场,给A股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这其实是一

种一厢情愿的想法。玩房地产的资金跟投资A股的资金其实有着不同的属性,此次调控政策出台对A股市场的房地产板块影响也将十分有限,更多只是一种“靴子落地”。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则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集中出台,短期有助于控制住房价过快上涨的压力,会在一定程度上将资金阶段性赶向股市,但这种引导的持续性有待观察。

分析四季度或难现指数行情

尽管长假归来的四季度首个交易日的A股市场上演了开门红行情,但是在董承非看来,四季度的A股市场大概率依旧呈现牛皮市行情态势,指数性行情机会不大。操作策略上则依旧建议加强选股,寻找有业绩支撑的优质投资标的。

董承非表示,四季度的A股市场从某种程度上讲,

面临的风险因素相比前几个季度更多。市场对于人民币贬值加速的担忧,美联储12月份的大概率加息可能性以及国际市场宽松货币政策是否能够延续等等都让四季度的A股市场难以呈现出较大的指数性行情机会。

但与此同时,董承非也强调称,即便如此,投资者也无需太过悲观,更大可

能性就是维持一种震荡的行情态势。寻找到有良好业绩支撑的优质投资标的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都是投资的主要方式。

董承非表示,在市场缺乏系统性机会更多呈现结构性行情的情况下,市场情绪变化节奏会变快,只有业绩长期稳定增长的标的才有可能战胜市场。

深港通临近抢筹优质蓝筹

相比之下,前海开源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对于市场的观点相对乐观。杨德龙分析认为,市场在窄幅震荡之后,就会有变盘向上的机会。9月份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宣布不加息,意味着靴子落地,全球投资者都会松一口气。市场在后市仍然有反弹的动力。

在投资机会上,杨德龙认为,随着A股越来越国际化,包括深港通开通日期的临近,市场还会出现一波新的行情。而一些海外的资金一定会选择优质的蓝筹股持有。因此,一旦蓝筹股行情发动起来,反弹的速度也会加快。

对于一些长线资金来说,要抓住买入优质的蓝筹股的机会,因为目前蓝筹股股价并不高,很多优质蓝筹股,如受益于万亿PPP项目的高铁板块,以及医药、食品饮料、军工等,都是低估值高股息率,对于很多资金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深港两交易所17日启动港股通业务仿真测试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深港通推出日期临近。记者昨天获悉,深交所、港交所等定于10月17日至11月9日组织港股通业务仿真测试。

据中国结算官网信息,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深市港股通业务仿真测试的通知》。

通知显示,为确保深圳市场港股通业务的顺利开展,深交所、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以及香港联交所、香港结算定于2016年10月17日至11月9日,在深市交易独立测试系统组织港股通业务仿真测试,以检验各方港股通技术系统交易业务及非交易业务的正确性。

本次测试的内容包括,深市港股通交易委托的申报和回报,重点测试该类委托能否正常提交并收到回报;以及深市港股通一档行情的接收等。重点测试交易在正常交收周期和特殊节假日安排下的清算和交收、风控资金的清算交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在相关交易结算规则和系统准备完成、获得所有相关的监管批准、市场参与者充分调整其业务和技

术系统、所有必需的跨境监管执法合作安排和投资者教育工作准备就绪后,方可正式启动深港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A股 成交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