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常万全会见出席第七届香山论坛外国防务部门领导人

2016年10月12日 08:18 | 作者:朱鸿亮、臧晓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朱鸿亮、臧晓程)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11日在北京会见出席第七届香山论坛的外国防务部门领导人。

在集体会见外国防务部门领导人时,常万全说,当前,中国正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国防和军队正在进行的改革,目的是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也是为了更好地承担国际责任、更好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与稳定。中国的发展得益于一个和平的国际环境和稳定的周边环境,中国的发展也必将为各国带来更多机遇和福祉。

在与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会谈时,常万全说,作为柬人民的好邻居好朋友,中方将践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一如既往地向柬方提供支持和帮助,愿与柬军继续加强在高层互访、联合演练、医疗后勤、军兵种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迪班说,柬政府和军队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深化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在会见斯里兰卡国防部常秘海提阿拉奇时,常万全说,中斯两国是久经考验的亲密朋友和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中国军队愿与斯方一道,坚决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加强两国防务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海提阿拉奇说,斯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防务领域合作进展顺利,希望双方保持良好势头,不断深化相关领域交流。

在会见东帝汶国防部长克里斯托旺时,常万全说,中方感谢东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长期支持,愿与东方一道,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当前两军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与东方加强团组交往、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两军关系,为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克里斯托旺说,东帝汶人民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防务领域交流,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尼泊尔国防部长坎德时,常万全说,中尼是传统友好邻邦,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共同推动下,两国关系稳步发展、成效显著,两军在高层互访、团组交流、人员培训、救援减灾等方面交流合作富有成效。中尼有共同的安全利益,希望两军加强合作,为打造两国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多贡献。

坎德表示,尼方感谢中国政府和军队在尼困难时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深化两国两军关系。

在会见泰国国防部副部长乌敦德时,常万全说,近年来,两军传统友谊与合作成果丰硕,两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互访频繁,两军联合训练、人员培训、多边安全和专业领域交流卓有成效,为各自军队建设和地区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与泰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两军务实交流合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乌敦德说,近年来泰中两军关系发展顺利,希望进一步深化在人员培训、联合演训等方面合作,实现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常万全 会见 出席第七届香山论坛外国防务部门领导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