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浙江遂昌:北界苏村突发灾情,政协委员投身救援

2016年10月12日 09:26 | 作者:蓝方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受台风“鲇鱼”影响,9月28日17时28分,浙江省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据9月29日上午9时,遂昌县首场新闻发布会消息,此次山体滑坡塌方量40余万立方米,20户房屋被掩埋,17户房屋进水,27名人员失联,连夜转移附近群众1460余人,集中安置125人。灾情牵动着各方的心,省、市、县党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灾情发生后,县政协委员积极行动,投身救援工作。县政协常委雷招婷于9月28日当晚负责运送救灾物资、帮助镇政府转移村民到紧急安置点;县政协委员刘力宇当晚18时组织工程抢险车5辆奔赴受灾点,19点到达现场,立即投入安装现场监控和应急广播,于29日凌晨3点在距离滑坡十几米的点位安装了华数全球眼,成功将实时视频图像传输到省应急指挥中心,将监控画面并入天网,为后续灾情现场的抢险、救援、指挥工作提供现场实时图像;县政协常委陈伟成28日当晚派出两台挖掘机赶赴现场,次日发动石材企业捐款22.5万元和2000余元的食品,他带头捐款3万元。此外,还有不少委员担任志愿者,参与换乘车辆调度、协助后勤供给保障、安抚受灾群众、接待媒体记者等工作,捐款捐物也在陆续进行中……委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方有难、八方来帮”的大爱精神,与受灾群众共渡难关。(蓝方贤)


编辑:秦云

关键词:浙江遂昌 台风“鲇鱼”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