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省政协建言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

2016年10月12日 09:4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10月12日电(记者 王惠兵)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关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综合改革措施。日前,福建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提高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专题座谈会。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兴表示,此次会议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福州军门社区视察时提出的关于“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重要要求的实际行动。

委员们针对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多元共治的广度与深度不够,信息资源、人员整合不到位,常态化运行机制和经费投入等综合保障机制有待健全,基层负担的任务较重等方面问题,对症下药,就推进福建省网格化管理平台、运行机制、服务窗口、信息化互联互通建设等方面,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应加快数据整合,力争年底前完成省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统一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省直部门数据资源向网格化信息平台汇聚;加快推进网格化信息技术基础、信息资源、信息安全、实战应用、服务管理等标准制定;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夯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基础,确保“省市两级平台部署,省市县乡村五级贯穿”的总体设想在基层得到落实。

编辑:秦云

关键词:福建省政协 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