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上海虹桥机场两客机险相撞 官网定义为两机接近事件

2016年10月12日 10: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昨日(10月11日)晚间,就两家不同班次飞机在虹桥机场执飞时在跑道险相撞一事,中国民航局官网发布信息称,已介入调查中。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消息,10月11日,一架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320型飞机在虹桥机场执行航班起飞过程中,发现另一架A330飞机准备穿越跑道,机长判断后决定继续起飞,后续飞行正常。


上海虹桥机场两客机险相撞

上海虹桥机场两客机险相撞


有航空媒体报道称,两架涉事客机,均属于东航。当天,A320客机执行MU5643上海至天津航班,飞机于中午12点03分接塔台指令进跑道,12点04分接塔台指令“可以起飞”。“机组在确认跑道无障碍的情况下,执行起飞动作,在速度110节左右,”随后,该机机长发现一架A330准备横穿跑道,此时,A320飞机速度130节,“机长短暂判断后决定起飞,于是带杆起飞,飞机从A330上空飞越。”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上海虹桥机场两客机险相撞 虹桥机场两客机险相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