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众议院议长宣布不再支持特朗普 特朗普回击“可算摆脱了手铐”

2016年10月12日 10:11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2730316965720447401

特朗普现在有些“众叛亲离”的意思,不过他本人似乎不太在意。(图片来源:外媒)

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里安近日通过电话会议对同仁表示,他将不再为特朗普竞选站台。里安此举意在跟共和党四面楚歌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划清界限。不过,里安的这一举动似乎很符合特朗普的心意,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可算摆脱了手铐”。

据参与电话会议的人透露:“里安表示在未来30天,他将不为特朗普竞选站台。”不过里安的发言人阿什利·斯特朗说,里安并未放弃对特朗普的支持,而是要“在下个月全心全意保住共和党在国会的多数优势”。他同时也暗示,特朗普显得不再具有入主白宫的能力。

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做出回应,他写道,“里安是一个非常软弱且无效的领导,他召开了一个糟糕的电话会议,由于他的不忠,他的部下才纷纷离开”。

特朗普还表示:“尽管民调显示我赢得了第二场辩论,但如果里安和其他共和党人不给予支持,我很难做得更好”。

在另一条推特中,特朗普将里安不再支持他形容为“摆脱了手铐”,“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就像摆脱了手铐一样,现在我能按自己的方式为美国奋斗”。

而里安的发言人在一段简洁的声明中称:“保罗·里安目前专注于下月大选如何击败共和党,所有共和党人都在做这件事”。

媒体指特朗普面临个人最大危机,已加深他与共和党旧有势力之间隔阂,《纽约时报》甚至形容,共和党目前“濒临内战”。路透统计,共和党现任州长、参议员、众议员共332人中,至少160人发表谴责他的言论。特朗普曾扬言报复,在推特斥骂这些议员是“自以为是的伪君子”,并咒诅他们在选战中失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此举在政治历史上非常罕见,眼看距离总统大选不足一月,共和党内却呈现分歧,重创特朗普党内支持率,也反映了共和党内严重的分裂。

面对里安的决定,特朗普也迅速在推特上反击,称里安应该花更多时间在平衡预算、就业问题以及非法移民等议题上,而不是打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而共和党内也有人痛批里安,指共和党内目前需要团结应对大选。还有消息透露,一名共和党人告诉里安,特朗普在11月的大选中表现得越好,众议院内的共和党才能越好。(信莲)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众议院议长 不再支持特朗普 特朗普回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