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政府推迟决定是否赋予维和自卫队新任务

2016年10月12日 10: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有关人士11日透露,就是否根据安保相关法赋予被派往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陆上自卫队“驰援护卫”及“宿营地共同防卫”等新任务,日本政府拟推迟至11月作出决定,并开始为此展开协调。

报道称,日本政府原计划10月内与延长部队派遣时间的同时做出决定,但近期则倾向于认为有必要慎重审视当地趋于不稳的局势。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11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提及8日访问南苏丹时表示,自卫队开展活动的首都朱巴市内“较为稳定”。但也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反政府势力在朱巴的主干道上袭击了卡车并造成21人死亡。民进党等在野党预计将在国会上举出当地纷争恶化事例,主张已经失去了派遣自卫队的前提条件,加强对政府的追究力度。

就将于10月底迎来派遣期限的目前这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部队,预计将在近期率先通过变更实施计划延长活动期间的内阁决议。另一方面,将把判断是否赋予其新任务与延长活动期间分开进行讨论,重视通过外务省等把握当地的详细情况以及从9月中旬开始实施的新任务的队员训练熟练度,以首相官邸及防卫省为中心到11月中旬为止做出最终决定。

如果赋予新任务,继正在当地的第10批部队之后,将由以陆上自卫队第9师团第5普通科连队(驻地位于青森市)为主的第11批部队负责。稻田准备于本月下旬考察部队训练情况。

安保法付诸实施后,参加PKO的自卫队队员使用武器营救被武装团伙袭击的联合国职员等的“驰援护卫”以及与他国军队一同进行保卫宿营地的“宿营地共同防卫”成为可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政府 推迟决定 赋予维和自卫队新任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