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将建设超高速通信“5G” 拟2017年投入应用

2016年10月12日 10: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本月11日表示,将为建设超高速第5代移动通信系统“5G”制定基本战略。

为了确保所用频率的带宽,日本政府将从12日的信息通信审议会(总务相的顾问机构)开始讨论。计划到2017年夏季左右汇总意见,推动该技术投入实际应用。

据了解,5G的通信速度与现在的高速通信“LTE”相比预计要快100倍左右。在所有设备通过网络相连的“物联网”社会,“5G”作为基础技术备受期待。为了给自动驾驶、医疗等各种服务决定合适的频率,今后将推进相关讨论工作。

报道称,日本总务省瞄准2020年实现“5G”投入实际应用而推进研发,计划从2017年度开始在全国启动实证研究。不仅是日本,美国、欧洲和中国等世界各国都在为普及“5G”采取积极举措。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 超高速通信“5G” 2017年投入应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