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国内首创!71岁老人用桦树皮拼出唯美山水画

2016年10月12日 13:46 | 作者:张晓宁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把一张张桦树皮经过蒸煮、软化、分层,保持树皮外在的纹理,做成一幅幅山水画。昨天,来自沈北新区的画家老愚首次将他多年来珍藏的56幅作品在沈阳展出。

101628328_000000002a3cd603

老愚原名郭满生,71岁,沈北新区人。他年轻的时候在黑龙江小兴安岭当伐木工人,桦树皮美丽的纹路给了他灵感,他觉得这些树皮无需多加工,就可以成为绝美的风景。

经过30年的研究创作,如今老愚已经有了100多幅桦树皮作品。老愚一生酷爱美术,在博采众长的基础上,目前创作的桦树皮画属于国内首创。他作画用的所有桦树皮都是来自内蒙古的桦树林场,将桦树皮分层处理后,根据每层树皮不同的颜色,进行综合运用而成,少人工雕琢,多为天然纹理,表现出来的山路弯弯、林间小溪、雾淞、雨夜、雪后初霁等作品都栩栩如生。沈北新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愚的画展将在沈阳持续三天,随后将到国内其他城市继续展览。(记者 张晓宁)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桦树皮 唯美山水画 国内首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