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将培育5万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2016年10月12日 15:24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浙江省科技厅获悉,浙江省将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至2020年将培育5万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科技型创业是迈向互联网经济时代创业的主要形态,科技型小微企业是最为活跃、最具潜力的技术创新群体。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邱飞章表示,产业层次总体偏低、科技创新人才较缺乏等仍然是浙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浙江将以“互联网+”信息经济为先导建设创新高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据了解,浙江信息经济核心产业规模已达13000亿元,杭州国家高新区汇集了从关键控制芯片设计研发,到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等全产业链的1300余家软件企业、200多家信息经济企业。

邱飞章介绍,浙江省将在“十三五”期间支持企业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建立企业研发后补助制度,建设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的企业研发机构5000家以上。

此外,对浙江企业牵头承担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重大创新载体建设任务的,浙江省将予以最高3000万元支持,对单个重大专项项目最高资助1000万元,对特别重大的创新项目,将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予以专题支持,并设立20亿元的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

编辑:韩静

关键词:十三五 企业创新 科技型 中小微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