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要加强新澳关系

2016年10月12日 14:53 | 作者:徐海静 赵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堪培拉10月12日电(记者徐海静 赵博)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2日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发表演讲,表示将推动新加坡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李显龙在演讲中回顾了新加坡和澳大利亚两国交往历史,指出两国在反对恐怖主义、消除极端化、发展开放的自由贸易等方面拥有相同的战略重点。

李显龙还表示,对于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来说,中国都是最大的贸易伙伴,新澳两国都应加强同中国的关系,在本地区内与中国发展建设性的合作关系。他还说,加强与东盟及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关系也是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共同目标。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支持地区稳定和繁荣,澳将更新与新加坡于2003年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促进澳大利亚经济与亚洲经济一体化。

2015年,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签订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目前新加坡是澳大利亚第五大贸易伙伴。今年5月,澳大利亚宣布,新加坡将在25年里向澳大利亚提供22.5亿澳元(约合16.6亿美元),用于扩建新加坡国防军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军事基地,同时新加坡将扩大赴澳轮训军人的规模。(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李显龙 新澳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