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文艺复兴三杰素描联袂亮相苏州

2016年10月12日 16:02 | 作者:宗和 | 来源:东方早报
分享到: 

素描是艺术创作的基石之一,在文艺复兴时期更承担着艺术探索与创新的独立角色,艺术家们炉火纯青地运用水彩、垩笔、银尖笔等材料,勾勒渲染出一幅幅具有文艺复兴时代特色的精品佳作。从10月6日开始,苏州博物馆与大英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大英博物馆藏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素描精品展”于苏州博物馆现代艺术厅开幕。此次展览将展出四十余位文艺复兴艺术家共计49件珍贵素描手稿,展期将持续至2017年1月6日。

列奥纳多·达·芬奇作品《老年男子漫画像》本版所有图片版权所有:大英博物馆董事会(2016)列奥纳多·达·芬奇作品《老年男子漫画像》本版所有图片版权所有:大英博物馆董事会(2016)

《老年女子漫画像》 本版所有图片版权所有:大英博物馆董事会(2016)《老年女子漫画像》 本版所有图片版权所有:大英博物馆董事会(2016)

大英博物馆与苏州博物馆遴选15、16世纪意大利艺术大师的素描作品集结展出,分“人物”“运动”“光线”“服饰”“自然界”“故事”六大主题板块,呈现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图景。

本次展览是“文艺复兴三杰”——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拉斐尔的素描作品首次在中国联袂展出。

米开朗琪罗作品《男子躯干习作两则》米开朗琪罗作品《男子躯干习作两则》

配合此次展览,苏州博物馆将陆续推出“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系列讲座、“文艺复兴素描欣赏与现场实践”艺术课程、“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系列纪录片”欣赏、音乐会等社会教育活动,每周开展学校师生专场参观活动,同时展厅内还安排有“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互动游戏体验”,带给观众丰富多彩的观展体验,让观众更加全面、深入了解西方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成就。

拉斐尔作品《赫拉克勒斯与半人马》拉斐尔作品《赫拉克勒斯与半人马》

此外,苏州博物馆将在展览同期举办“艺术@苏博”全国素描作品大赛暨作品展,广泛征集素描作品,经评选后集中展出优秀作品。

波利多罗·达·卡拉瓦乔作品《持书青年习作》波利多罗·达·卡拉瓦乔作品《持书青年习作》

2016年是苏州博物馆新馆落成开放十周年,此次“大英博物馆藏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素描精品展”于10月6日馆庆当天开幕,是大英博物馆为新馆十周年馆庆量身定做的精品特展,以一次西方艺术的饕餮盛宴,与正在展出的“蘇·宫——故宫博物院藏明清苏作文物展”和将于年底举办的“烟云四合——苏州顾氏的收藏”特展,共同为新馆十周年献礼。

洛伦佐·迪·克雷蒂《向左移动的天使》洛伦佐·迪·克雷蒂《向左移动的天使》

提香作品《穿衣男子习作》提香作品《穿衣男子习作》

编辑:陈佳

关键词:文艺复兴三杰 素描联袂亮相 苏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