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赛后辞职 满脸失落神色

2016年10月12日 19:38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连输两场,谁都清楚中国队离出线目标已越来越远。高洪波在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时,脸上的表情虽然很平静,但内心却已经波澜四起。他的神色似乎在告诉人们,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新闻发布厅里早已是人山人海,中国记者们耐心等候着高洪波,一些同行甚至已经准备好了“你会辞职吗?”等问题。然而,发布会一开始,就显得有些异样。这一次,高洪波十分主动,刚落座的他还没等主持人开口,就抢先发声了。

“昨天晚上和协会(中国足协)的领导有一个深入的交流。协会领导认为,目前中国队存在的问题,应该由你主教练来负主要责任。”说这话时,高洪波的语速比平常快了不少,“我知道这话的意思,所以现在比赛结束后我提出离开。感谢这几个月和我一起工作的团队和球员。最近我的身体也不好,所以我在这里提出辞去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主教练职务。希望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说完,高洪波马上起身,推开椅子,离开了现场,没有给记者们提问的机会。走出发布厅大门,高洪波迅速穿过大堂,大步流星地走向球队大巴,一个箭步跨上了大巴。隔着车窗,高洪波疲惫的脸庞在夜灯的照射下显得有些发黄,他的后脑勺靠着椅枕,双眼微微合上,一脸的失落神色。半年多前,那一个被中国球迷和舆论推上神坛的高洪波,此时就像一个打了败仗的“逃兵”,显得无助、迷茫和失望。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编辑:曾珂

关键词:高洪波辞职 国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