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将研究制定“地方政府偿还欠款计划”

2016年10月12日 19: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12日称,将研究制定“地方政府偿还欠款计划”,对于依法依规应由地方政府偿还的拖欠企业的工程款、物资采购款、保证金等,督促地方政府制定分期还款计划。

为进一步解决制约民间投资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促进投资增长、改善金融服务、落实完善相关财税政策、降低企业成本、改进综合管理服务措施、制定修改相关法律法规等六方面提出26条具体措施。

根据方案,政府要认真履行承诺,遵守与企业、投资人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基于公共利益确需改变承诺和约定的,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

方案明确,进一步开放民用机场、基础电信运营、油气勘探开发、配售电、国防科技等领域,市场准入对各类投资主体要一视同仁;加快修订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依法依规加快民营银行审批;按照统一标准对民营企业进行信用评级;尽快出台《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规范政府对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备案等行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地方政府偿还欠款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