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方称就无人机误炸索马里士兵事件展开调查

2016年10月13日 07:4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10月12日电(记者金正 吴宝澍)摩加迪沙消息:美国驻索马里大使斯蒂芬·施瓦茨12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已就美军无人机9月底在索马里中部地区造成的误炸事件展开调查。

声明称,美国政府正与索马里联邦政府、加勒穆杜格地方政府、邦特兰地方政府合作解决与空袭有关的问题,美国防部也已开始对所有可靠的证据进行评估。

9月28日,美军无人机空袭了加勒穆杜格地方军的一个军营,造成至少22名索马里士兵死亡、16人受伤。该事件引发了当地居民的示威游行。

加勒穆杜格地方政府曾发表声明说,他们对美军滥用武力十分失望,要求美国政府就此展开调查。声明同时指责索马里邦特兰地方政府向美军提供错误情报,导致美军误认为空袭对象是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武装目标,并称邦特兰地方政府此举可能是蓄意的。 

美军在索马里驻有少量军人,主要任务是指导和协助打击“青年党”武装,并经常出动无人机空袭“青年党”目标。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制造恐怖袭击。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无人机误炸索马里士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