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称西方应对叙利亚乱局负责

2016年10月13日 11: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10月12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据法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深信“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合作伙伴对当前的叙利亚局势负有责任”,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已成为恐怖主义威胁的源泉。

普京12日晚在莫斯科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反驳了法国总统奥朗德日前提出的俄罗斯轰炸阿勒颇犯下了“战争罪”的指控。普京还就取消本月前往法国访问一事解释说,俄罗斯没有拒绝任何事情,但认为现在不是按原计划举办俄罗斯在巴黎的新文化中心揭幕仪式的时机。

普京对于缓和俄法关系释放善意,表示与奥朗德有很好的私人关系,希望这样的关系能够帮助俄法克服困难,继续发展双边关系。普京还表示,双方经贸合作不会因政治关系暂时紧张受到任何影响。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说,普京决定取消19日访问法国的行程。日前,由于在叙利亚阿勒颇停火问题上意见不一,包括法国在内的多个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关系再度紧张。10月8日,联合国安理会对两份涉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时,法国和西班牙共同起草的草案被俄罗斯否决,俄罗斯提出的草案则被法国、英国和美国否决。

编辑:曾珂

关键词:普京称西方应对叙利亚乱局负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