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陈水扁申请参加“双十活动”遭驳回 台官员回应

2016年10月13日 11: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c99afeaf9225426fa5f09384c4865069

资料图 陈水扁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法务部长”邱太三12日晚指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向台中监狱申请参加“双十活动”遭驳回,主要是考虑现场会有突发状况,影响陈水扁情绪等因素。

陈水扁日前申请出席“双十活动”,台中监狱9日认为陈水扁病情仍属复杂,现场尚无法提供完善特殊医疗与照顾环境,加上现场变量多,已超出治疗的必要范围,所以驳回申请。

邱太三表示,陈水扁的问题不是只有生理,也有心理问题,而陈水扁医疗专业小组希望主办单位提供友善环境、医疗照护协助,他们也知道会有一些状况,希望能把这些状况排除,不要影响陈水扁的心情;对台中监狱来说,要去请教主办单位对于这3个部分有何对应措施。

邱太三指出,相关机关调查,活动当天有十几个团体,在典礼现场附近陈情抗议,相关单位做出综合结论,认为现场会有一些突发状况,将影响陈水扁情绪等问题,所以不宜参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陈水扁 申请参加“双十活动”遭驳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