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韩启德出席九三学社科学座谈会

2016年10月13日 15:01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10月11日至12日,以“土壤退化与修复”为主题的九三学社中央第九次科学座谈会在无锡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武维华、印红出席会议。

韩启德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启德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启德说,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不仅要在参政议政上以科技为特色,同时也要为九三学社社员搭建一个弘扬科学精神、交流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的平台。这既是举办科学座谈会的主要目的,也是进一步增强九三学社凝聚力的重要途径。韩启德在追溯了前8次九三学社中央科学座谈会基本情况,特别是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以后指出,为了提高科学座谈会的成效,此次首次尝试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省级组织承办,并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和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代表观摩,以期进一步提高动员面、扩大参与面。与会人员紧密围绕此次会议主题,碰撞思想、交流切磋,达到了突出参政议政特色、优化参政议政选题,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的目的。

韩启德强调,土壤退化及修复问题要放到整个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来研究,坚持“在利用中保护”的战略,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重点做好土壤微生物改善、重金属控制、氮含量平衡等科研工作,加大农业科学技术推广,把科技创新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要不断提升土壤管理水平,综合立体评估全国土壤质量,因地制宜、分类分批建立土壤环境质量标准,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完善立法划定保护“底线”,充分调动市场力量推动土壤保护工作;要努力扩展本次科学座谈会成果,加大科普宣传,为推动我国土壤修复事业发展提出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

李小敏在开幕会上致辞

李小敏在开幕会上致辞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开幕会致辞中表示,无锡文教昌隆,英才辈出。其中,潘菽、周培源、王选等无锡籍著名科学家都是九三学社领军人物,使无锡与九三学社结下不解之缘。九三学社中央第九次科学座谈会汇聚全国土壤修复领域的菁英翘楚,带来最新土壤修复理念和成果,必将为无锡提升土壤修复环境技术和水平,带来先进理念和经验。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也在论坛开幕会上致辞。

会议期间,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从健全法治、完善政策、生态保护、土壤健康、土壤污染防治对策与建议等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

10_43_56_760_69735_DSC02633fb

据悉,九三学社中央在新形势下着眼弘扬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探索凝聚全社广大社员新途径,于2014年初在浙江桐庐举办第一次科学座谈会并延续至今。新时期科学座谈会,是汇聚社内外专家学者,就一些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从科学技术角度切入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争鸣式”交流和探讨的高层次座谈会。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出席开幕会。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代表等共80余人出席座谈会。(文/摄影 杨琴冬子)

编辑:韩静

关键词:九三学社 第九次 科学座谈会 无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