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舰发射导弹打击也门胡塞武装雷达站

2016年10月13日 15: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美国国防部12日发布声明说,美国一艘导弹驱逐舰向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区内的雷达站发射巡航导弹。这是美国首次对也门胡塞武装直接进行军事打击。

美国防部说,此次军事行动到得到了总统奥巴马的授权。美国一艘导弹驱逐舰向胡塞武装在红海沿岸的3个雷达站发射了巡航导弹,初步评估显示胡塞武装的目标已被摧毁。

美国防部12日早些时候说,在也门附近海域的美军“梅森”号驱逐舰当天监测到至少一枚来自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区的导弹射向该舰,但未击中。美国防部发言人库克表示,美军将在合适的时机采取合适的手段对这一威胁作出回应。

另据美军方的消息,“梅森”号驱逐舰本月9日在也门附近海域曾遭到两枚类似导弹的攻击。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曾进行和谈,但至今仍未达成任何共识,冲突仍在持续。美国一直没有直接参与军事打击,但对沙特等国的军事行动表示支持。(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军舰发射导弹 打击 也门胡塞武装雷达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