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苏山东企业家共谋合作发展

2016年10月13日 15:53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日前,由济南市历下区委、区政府主办的苏鲁企业家投资促进交流会在济南举行。来自江苏、山东两省的150余位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合作发展。

据介绍,济南市历下区作为山东省会的中心城区,面积100.8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百万。其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独特,总部企业集中,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辐射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各城市。2015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71亿元,其中金融业增加值268亿元,占全市的42%;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31亿元,总量位居全省县(区)级发展主体第二位。

据了解,出席交流会的江苏企业都是发展前景较好的优质企业,产业涉及制造、化工、医疗、教育、建筑、环保、信息、智能科技、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很多企业处于行业发展的领先地位,其中有9家企业位列2016中国民营企业家500强。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杨勇表示,江苏与山东都是经济、文化大省,人口密度大,同处东部沿海地区、地理相邻,经济互补性强,双方交流合作基础良好,特别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为深化拓展两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开辟了广阔空间。

在投资促进交流会上,历下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专门介绍了在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政策。历下区政府先后与金鹏集团有限公司、光华教育投资集团、江苏领跑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亚洲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智慧城市、教育、人力资源、特色街区方面的合作框架协议。

在听取了历下区重点片区项目推介和入驻历下的山东企业代表的发言后,江苏省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历下区位优势明显,尤其是举全市之力打造的中央商务区也落户在历下区,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历下营商环境优越,聚集了大量的国企央企,整体经济群体层次高。可贵的是,历下区还主动为企业搭桥连线,促使企业间整合优势、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编辑:韩静

关键词:济南 苏鲁企业家 投资促进交流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