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信访局:各地信访积案化解率已超九成

2016年10月13日 22: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罗沙)记者13日从国家信访局获悉,各地各部门今年以来深入开展化解积案集中攻坚,截至9月30日,各地共排查上报信访积案7.4万余件,结案化解率达92.3%。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家信访局将积案化解作为重点工作周密谋划、层层推进,坚持实时对各地化解信访积案情况进行网上监控,每月对各地化解信访积案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及时指导相关地方纠正和解决问题。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力度明显加大。截至9月30日,国家信访局向各地交办信访积案876件,结案化解率达到96.2%;排查“三跨三分离”积案654件,结案化解率达到86.4%。

国家信访局介绍说,目前各地信访积案化解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国家信访局依托信息系统专门建立了信访积案案例库,实行“积案网上交办、状态网上跟踪、案件网上评查”;各地积极加强系统开发和应用,确保每一件积案、每一个环节都有迹可循、有据可查。此外,各地化解疑难问题手段丰富多样,引入多元力量参与,组织公开听证评议,主动对接协调联动并开展专项督查。北京、辽宁、吉林、江苏、山东、重庆、西藏等地普遍组织了针对信访积案化解的专项督查,压实事发地或有权处理部门的责任,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国家信访局同时表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认真加以解决。全国信访工作专题会议近日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大气力化解好信访积案。要坚持依法依规,注重分类施策,完善多元化解机制,提升化解信访积案的能力。要加强源头预防,抓好初信初访办理和基层基础工作,推进政策创新,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要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实行督查督办和问效问责,确保积案化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信访 积案化解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