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最高检:对电信网络诈骗要依法快捕快诉

2016年10月14日 09:23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日前与部分在江西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时,针对代表委员们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曹建明表示,各级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公安、法院、电信、银行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对这一类犯罪案件,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一定要快捕快诉;对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一定要组织精干力量集中办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曹建明表示,要严厉打击泄露或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犯罪、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等电信诈骗的上游犯罪,从源头上切断电信网络诈骗的“黑色产业链”。要健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对重大犯罪案件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要完善与公安机关案情通报、案件会商、指定管辖、重大疑难案件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建议机制,形成依法打击合力。对辖区内有重大影响的案件,上级检察院要挂牌督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电信 网络 诈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