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温州塌楼事故:三岁幸存者和父母相聚第一晚楼就塌了

2016年10月14日 09:25 | 作者:王晓芳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那是一张看不到面庞的照片,却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

年轻的父亲,在一堆破碎的砖石里,半截身子露出,结实黝黑的肩膀呈弓状,满是尘土,深埋低下的头,手臂还保持着怀抱的姿势。

怀抱里,是3岁的女儿汐汐,也是温州塌楼事故最后一名幸存者。旁边躺着妈妈李维艳,还有带她来温州的外公,被发现时均已死亡。

10月10日凌晨3时25分,浙江温州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4间农民自建房突然坍塌,22名遇难者、6名伤者多为外来务工人员。

当日下午6时20分,距离事发14个小时后,当救援人员揭开一块20厘米厚的水泥板后,发现了跪立在下面的武有朋和他怀抱中的小汐汐。

26岁的武有朋来自河南周口,在温州鞋都的工厂度过了8年时光,在中央街159号的破旧出租屋里住了近两年,直到抱着女儿甜蜜睡去的那个夜晚。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汐汐和父亲武有朋在出租屋里的合影

团聚

深夜,一向跟外公睡的汐汐被爸爸抱着,甜蜜睡去。直到凌晨3点25分,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4间民房传出一声巨响

这一天,武有朋和李维艳等了很久,他们太想女儿了。

10月9日7点半,武有朋准时来到位于鞋都大道附近的皮鞋厂,放下木制折叠凳,戴上围裙,流水线已经开启,一双双鞋从传送带经过,一把工钳,一块不锈钢工作板,就是武有朋吃饭的“家伙”。

早上9点半,他向车间主管陈志鸿请假,“女儿和岳父从重庆来了,要去双屿汽车站接他们,下午不耽误。”

编辑:秦云

关键词:温州塌楼事故 汐汐 李维艳 武有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