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现场会在湖北黄冈召开

2016年10月14日 11:16 | 来源:扶贫网
分享到: 

凝聚民企力量 推进脱贫攻坚

10月12日-13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湖北省黄冈市召开“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前一段“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学习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推动“万企帮万村”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中国光彩会会长全哲洙主持会议。

S6361203120569487503183 (1)

汪洋指出,民营企业是扶贫开发的生力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挥民营企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特殊作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对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做出了明确部署。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国光彩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稳妥推进。各级工商联、扶贫办和光彩会围绕本地区脱贫攻坚总体规划,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帮扶工作,“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成绩显著。截至今年上半年,已有22000多家民营企业通过投资项目、安置就业、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与21000多个贫困村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充分展现民营企业饮水思源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充分展现当代民营企业家弘扬扶贫济困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自觉性。汪洋强调,“万企帮万村”行动的成绩,不仅体现在帮扶了多少贫困村、使多少贫困人口脱贫,更关键地是在模式探索上迈出了重要步伐。“万企帮万村”是一项“双向受益”的行动,民营企业家参与扶贫的过程,既是“做贡献”的过程,也是“受教育”的过程。“万企帮万村”的宝贵探索,不仅丰富了民营企业扶贫的路径和方式,也为全国推进脱贫攻坚在思路上提供了有益借鉴,值得认真总结。

汪洋指出,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意义重大。这是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举措,是民营企业担当社会责任、先富帮后富的重要体现,是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空间的重要途径。脱贫攻坚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万企帮万村”行动为民营企业发掘农业潜力、深耕农村市场提供了历史性发展机遇。

编辑:韩静

关键词:精准扶贫 万企帮万村 工商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