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气温陡降导致急性喉炎 三岁孩子差点没命

2016年10月14日 15:09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石亨)近日天气寒冷,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急诊就诊量都有明显增加。11号晚上10点多钟,一个面色已经乌青的孩子被家长紧急送到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生命垂危。

这周,重庆天气越来越冷,家住渝北回兴的三岁的凡凡感冒了,因为孩子平日里也有感冒,妈妈赵女士照例给孩子喂了些感冒药。不过,吃了药的凡凡却似乎并没有好转,咳嗽也越来越频繁,而且声音有些特别,和平日里很不一样,“有点像狗狗那种呜咽的叫声。”赵女士把孩子带到附近的诊所做了雾化治疗,“做了以后稍微好些了,但还是很老火。”

11号晚上,凡凡不仅咳嗽再度加重,而且呼吸越来越困难。到了晚上9点多,孩子除了鼻子在吸气时发出微弱的喘鸣声,已经没有了力气。看到孩子的小脸已经因为憋气逐渐变成青白色,一家人立马把孩子送往妇幼保健院急诊。到医院后,医生立马给孩子进行了吸氧、雾化、抗炎等急救处理,孩子在抢救后,脸色才逐渐红润过来,“孩子送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急性喉炎合并3度喉梗阻,再晚一点就很可能因为喉梗阻严重导致窒息,甚至死亡。”凡凡的主治医师、儿科门诊医生蒋静介绍。

蒋静提醒市民,急性喉炎以春、冬季节多发,最近天气寒冷,1-3岁的幼儿家长一定要注意观察孩子的日常行为。如果宝宝在有发烧和流鼻涕等常规感冒表现后,突然声音嘶哑,发出像小狗一样的咳嗽声,甚至面色发灰、呼吸困难,一定要立刻送往医院治疗。

阴雨绵至周日

阳光有望下周二回归

本报讯 (记者 王珊)雨一直下,整整绵了一周的时间。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雨雾天气持续,周末大部分地区将在阴雨中度过,主城区最高温21℃。再忍忍吧,我们将在下周二迎来阳光。

昨日,我市大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1~19℃,最高温在江津,19.4℃,主城区最高气温为18.2℃。

未来三天:

今天白天:东南部地区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局地中雨。气温11~23℃。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7~19℃。

明天白天:东南部地区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局地中雨。气温12~23℃。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8~20℃。

后天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气温12~26℃。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8~21℃。

编辑:赵彦

关键词:气温陡降 急性喉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