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落下帷幕

2016年10月16日 18:23 | 作者:李俊义、高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6日电(记者李俊义、高博)“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16日闭幕,这个为期171天的盛会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00多万人次。

唐山世园会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会址选在唐山南湖公园。南湖公园曾是开滦130多年采煤形成的沉降区,经过多年改造,南湖生态环境发生显著改变。唐山世园会首次利用采煤沉降区,不占用耕地,是世园会历史上的一大创举,理念上与世园会所追求的绿色环保、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不谋而合。

世园会期间,唐山还举办了2016年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第二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等活动。

据介绍,唐山世园会共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参展,开幕以来,入园游客达500多万人次。借助世园会“东风”,唐山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00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0多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7%和46%。

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表示:“唐山世园会向世人展示了唐山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转型的新成果,向世界展现了唐山40年来城市发展的新形象。”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由外交部、商务部、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河北省政府主办,唐山市政府承办,于2016年4月29日开幕。(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 落下帷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