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安徽省委举办2016年民建全省新闻宣传培训班

2016年10月17日 14:16 | 作者:徐彪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民建全国省级组织宣传处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民建新闻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10月12日上午,为期四天的民建安徽全省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建省委机关干部、全省民建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省直各级组织主委、宣传工作负责人、宣传骨干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主持。

2016101709540669349

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她在回顾近年来全省民建宣传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所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对新形势下做好全省民建思想宣传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重视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宣传的质量和实效性;二是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实现专人负责、专兼结合;三是落实大宣传理念,树立会员意识,充分调动广大会员参与宣传的积极性;四是重视加强一刊一站和新媒体建设,拓展夯实宣传阵地。她同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接着,李霞做了《中华传统文化与幸福人生》主题讲座,她从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历程、核心理念、基本特征和价值取向出发,对如何借鉴传统和谐文化、创造当代幸福人生进行了详细论述。

当天下午,江淮时报社编辑部副主任、主任编辑毛学农做了《用新闻眼睛发现民建工作亮点》业务辅导。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从角色转换、发现新闻、表达方式三方面就如何做好民建新闻宣传工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随后,江淮时报社主任记者袁家权做《我的新闻摄影体会》专题辅导,从摄影环节、摄影优秀作品构成要素、摄影实践等方面讲解了如何提高新闻摄影工作水平。

通过一天的学习,省委会精心的课程安排和专家老师们生动且深入浅出的讲座让人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且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去。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安徽 新闻宣传工作 培训 开班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