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黑龙江省政协组织委员倾力投身扶贫攻坚

​ 整合各方力量打造增收“引擎”

2016年10月18日 09:35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黑龙江省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委员们围绕推进脱贫攻坚协商建言。委员们提出整合力量,形成全社会扶贫新格局;突出“精准”,打造贫困户多元增收的产业“引擎”等建议。

脱贫攻坚战,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全力以赴。

今年6月,省政协委员发起的“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成立,整合社会扶贫力量,扶持贫困农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脱贫致富和持续发展,形成了“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大扶贫格局。

4至9月,黑龙江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带队,深入贫困县调研,形成了《关于我省法治扶贫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省少数民族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提交省委、省政府,得到充分肯定。

在本次常委会议上,一份《聚焦精准强化落实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实效》调研报告、22位委员大会口头和书面发言和踊跃的小组发言,共同发力为精准扶贫出招。

省政协调研报告指出,部分乡村脱贫措施不够精准;整合扶贫资金有待推进;金融服务滞后,贷款融资渠道不畅;脱贫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代表在发言时,针对贫困户因病致贫率较高的问题提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最艰巨的任务是健康扶贫”。建议把健康扶贫纳入深化医改的重点任务,加大对基层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供给力度,为农村贫困人口提供有效便利的医疗卫生服务。

李翠霞委员建议完善贫困户识别与管理制度;拓展扶贫合作新渠道,科学使用和管理项目资金;重点突出救助和医疗等最基本的社保制度的完善。

民革黑龙江省委呼吁强化扶贫中民主党派的监督作用,省工商联倡议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联万户”行动,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杜宇新表示,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间和冲刺阶段,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牢记使命担当,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实践,建言出力,发挥积极作用。(记者胡京春)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黑龙江省政协 扶贫攻坚 委员 协商建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