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要引得凤凰纷纷落枝头”

陕西安康市政协专题协商优化投资环境

2016年10月18日 10:32 | 作者:石太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康10月18日电 “投资环境是一个地方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形象,尤其是像安康市这类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和核心竞争力。”9月26日,陕西安康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优化投资环境建设。

为准备好这次常委会,市政协采取实地调研、问卷调查、数据分析等形式,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调查研究,形成《关于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的建议》调研报告。提出“全力构建科学管用的体制机制、优化保障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倾力建设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着力营造安商护商的人文环境”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为配合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市工商联就全市“企业基本情况、投资环境总体评价、政策政务环境、法治保障环境”等7个方面48个小项进行了问卷调查,共向全市企业发放问卷445份,为本次专题协商提供了基础性依据。市工商联副主席田正飞在发言中谈到:“根据问卷调查反映,要优化投资环境,必须认真贯彻干部容错纠错、鼓励激励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必须提升政府诚信度、坚持依法行政,着力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

“要想引得凤凰纷纷落枝头,就必须优化安康投资环境。要以路、水、电‘三网’为重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产业集群、产业融合和全产业链为思路统筹考虑全市产业聚集区,以招商引资为支撑扩展发展空间,以营造政务、法治、市场、金融环境为抓手优化发展环境,才是安康实现追赶超越的根本路径。”市政协常委汪学军在建言中如是说。

本次常委会共形成八个方面60多条意见建议。应邀参加会议的市直部门负责人说:“市政协专题调研优化投资环境建设,角度选的好,研究也深入,建议很管用,是真心为安康发展献计出力。”出席会议的市委副书记鲍永能高度评价了本次专题协商,要求各部门认真采纳吸收这些意见建议,并尽快转化为工作实践。(石太运)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安康市政协 优化投资环境 经济社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