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6年人民政协报社新闻舆论工作研讨会举行

2016年10月19日 09:52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江迪)2016年人民政协报社新闻舆论工作研讨会10月17日-18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提高政协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市政协办公厅负责同志、地方政协部分报刊社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中心城市政协负责同志参与研讨。

研讨中,与会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科学地回答了事关新闻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协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将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与会者表示,当前,人民政协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意识形态和新闻舆论工作领域发生了深刻变化,互联网的发展也为新闻舆论工作带来了新机遇。政协新闻舆论工作者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要下苦功夫,打磨新闻精品。要研究政协新闻舆论规律,增强传播效果。要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培养全媒体人才,迎接全新挑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人民网原董事长马利在会上作了《网络时代的媒体》辅导报告。

北京市政协、上海市政协、陕西省政协、南京市政协、广州市政协、唐山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作会议交流发言。

C20161019003-zx2

向获奖单位颁奖

会议对在人民政协报社新闻舆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地方政协组织进行了表彰。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出席会议并致辞。

人民政协报2016年度新闻宣传发行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如下:
“2016年度新闻宣传发行先进单位”(16个)

四川省政协办公厅 安徽省政协办公厅 天津市政协办公厅 陕西省政协办公厅 广州市政协办公厅 厦门市政协办公厅 北京市政协办公厅 吉林省政协办公厅 湖北省政协办公厅 重庆市政协办公厅 河北省政协办公厅 大连市政协办公厅 青岛市政协办公厅 深圳市政协办公厅 南京市政协办公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

“2016年度发行工作先进单位”(22个)

云南省政协办公厅 浙江省政协办公厅 海南省政协办公厅 杭州市政协办公厅 苏州市政协 泉州市政协 佛山市政协 福州市政协 南通市政协 南充市政协 南阳市政协 新乡市政协 丹东市政协 荆州市政协 镇江市政协 鸡西市政协 黄冈市政协 恩施州政协 呼和浩特市政协 鄂尔多斯市政协 合肥市政协 铜川市政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016年人民政协报社 新闻舆论工作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