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海航集团1亿元捐赠助力海南扶贫开发事业

2016年10月19日 10: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海航集团运营总裁张伟亮上台捐赠并发言

海航集团运营总裁张伟亮上台捐赠并发言

中新网10月19日电 17日晚,在今年10月17日我国第三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由海南省扶贫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省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海南省脱贫攻坚誓师暨扶贫日主题晚会在海南省广播电视总台举行。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俊、海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陆志远等领导出席了晚会。晚会上举办了驻琼企业捐资支持海南扶贫开发事业的捐赠仪式,海航集团运营总裁张伟亮出席了晚会,并代表海航集团在晚会上宣布,海航将捐资1亿元支持海南省扶贫开发事业。

海航集团运营总裁张伟亮表示,海航生于海南,成长于海南,作为海南最大的本土企业,始终不忘回馈海南这片热土。海航在今年年初宣布未来10年投入10亿元用于海南生态保护和扶贫开发事业,本次1亿元捐赠正是海航履行承诺的举措之一。在未来,海航也将积极配合省委省政府,通过直接捐款、开展扶贫项目、创造就业机会、组织志愿活动等方式倾力支持,为海南省扶贫工作奉献力量。

据了解,海航多年来始终饮水思源,以实际行动回报海南人民的支持。截至2015年底,累计为海南公益事业投入近3亿元,用于开展“海航宝岛助学金”、“海航送爱回家”、“海航至善井”、“海航安居工程”、“冉冉朝阳”、“绚丽晚霞”等公益项目,积极配合开展“威马逊”等台风的抗风救灾活动。

为继续助力海南绿色崛起和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1月,海航集团宣布将联合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在未来10年投入10亿元用于海南生态保护及扶贫开发事业。扶贫开发项目此前已启动,海航集团与海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合作开展的“海航公益猠爱海南见义勇为英模”项目,第一期250万元善款已到位;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开展的“海航海南SDGs扶贫示范村”项目,计划在试点村建立可持续发展模式,村企共建,推进试点村实现脱贫目标,实现绿色发展。

此次的1亿元捐赠将继续助力海南开展精准扶贫。在生态保护方面,海航集团拟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合作开展“海航海南生态保护”项目,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提供就业机会,达成生态保护、定点扶贫、促进就业的多重效应。

创业23年来,海航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战略之一,以自身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2010年10月,海航集团独家发起非公募基金会——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并将约20%股权捐赠给该会,使其成为海航集团单一最大股东,真正成为体现海航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感恩回馈社会的重要公益平台。

截至目前,海航集团累计公益慈善总投入逾100亿元。在国际上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合作,支持开展“亚非妇女及女童教育保护”、“加纳学校营养餐”、“Change For Good”及“Inspired Gifts”等项目。同时,在国内打造并长期开展“海航光明行”、“海航至善井”、“海航送爱回家”等明星公益项目。海航集团的公益事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四次荣获“中华慈善奖”、多次荣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以及联合国颁发的“南南奖-企业社会责任奖”等。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海航集团 扶贫开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