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小野洋子在美国的第一件永久公共雕塑

2016年10月19日 15:55 | 作者:张天宇/编译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10月18日,艺术家小野洋子在美国的第一件永久的公共艺术作品终于在位于芝加哥的杰克逊·帕克公园得以揭幕。这件名为“天空着陆”的作品由12个拔地而起的巨型钢制莲花花瓣组成。


小野洋子的作品“天空着陆”小野洋子的作品“天空着陆”


83岁高龄的小野洋子83岁高龄的小野洋子


小野洋子小野洋子

三年前,帕克公园栽下了一棵樱花树,路过的小野洋子看到此景忽然萌生了创作这件雕塑的想法,对此,她这样解读:“天与地结合并创造了了解未来的种子,它们依靠彼此和自然的力量去创造一个充满和平与安宁的世界。”

在雕塑揭幕仪式上,已经83岁高龄的小野洋子坦言:“我真的特别特别高兴,我从未期待这种事情能够发生”。芝加哥对于小野洋子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上世纪70年代,她和列侬来到这座城市,并为他们二人带来了音乐创作上的灵感,从而有了“如履薄冰”这首歌,也是小野洋子和列侬共同创作的最后一首曲子。

编辑:陈佳

关键词:小野洋子 在美国的第一件 永久公共雕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