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再次发射疑似“舞水端”导弹 日本提严正抗议

2016年10月20日 11:27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139377302

朝鲜导弹(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20日报道,韩国合同参谋本部和美国战略司令部公布消息称,20日上午7时半左右,朝鲜在平安北道龟城附近发射了一枚疑似弹道导弹“舞水端”的飞行物,但该物体立刻坠落,疑似发射失败。

报道称,朝鲜15日在同一区域发射了“舞水端”导弹,但没有成功。

报道称,此次发射可能是为了抗议19日在华盛顿召开的美韩外长和防长“2+2”会议,同时意在彰显今后将继续开发核武及弹道导弹的意图。

《朝日新闻》说,朝鲜在2007年部署“舞水端”导弹,该导弹的射程可以囊括美军关岛基地。今年4月,朝鲜首次发射“舞水端”导弹,截至10月20日已经试射了8次,但仅仅成功了一次。

日本共同社报道,针对此次发射,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已通过北京的大使馆渠道向朝鲜提出严正抗议及强烈谴责。他还表示“未确认有飞行物向我国飞来,没有发生立即影响我国安全的事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鲜再次发射 疑似“舞水端”导弹 日本严正抗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