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天猫启动今年双11购物节

2016年10月21日 09:23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在香港启动2016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阿里集团CEO张勇表示,今年双11的创新之处在于“全面打通海内外,新零售全球一体化”。

据介绍,今年天猫双11将真正打通海内外。通过阿里电商平台,不仅消费者可以买遍全球,品牌商家也将实现“全球卖”的便利。在G20峰会上,马云发起eWTP倡议,希望建立一个全球买、全球卖、高效率、全透明、无障碍的全球电子商务平台。张勇表示,今年的双11将是阿里巴巴推进eWTP的重要一步。天猫选择在香港启动双11,也是意在试水国际化。

在玩法方面,今年的双11加入了大量娱乐元素,更加注重商家和消费者的互动,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以及利用直播、VR等新技术完成全新娱乐体验。张勇说,“双11已经超过了购物,甚至消费的概念,双11之所以成为一个狂欢节,因为它有很多狂欢的元素,有很多娱乐的属性。”

金融方面,阿里第一次实现在中国内地以外的商品交易美元结算模式,让海外商家通过运营一家店铺、使用一个海外支付宝账户,就能同时覆盖全球多区域市场。物流方面,菜鸟网络位于澳洲和香港的全球订单履行中心(GFC)将首次服务于双11,同时支持海外商品配送到港台地区。

苏宁、银泰等线下商业巨头今年继续参与双11狂欢。苏宁所有门店将打通与双11的售后服务,提供以旧换新等服务;银泰将承接网上订单,提供店内取货,并开设“淘品牌”专柜。

>>相关

京东沃尔玛联手备战双11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施志军)继6月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后,沃尔玛昨天宣布旗下三大业态进驻京东平台。此次合作落地在“双11”之前,这意味着京东和沃尔玛今年将联手参与“双11”大战。

昨天,沃尔玛宣布,旗下山姆会员商店将入驻京东。此次合作将使中国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山姆会员商店丰富、优质的国内外商品。借助京东高效的配送网络和山姆商品入仓模式,山姆会员商店的商品可通过当日达和次日达服务送达消费者。沃尔玛全球官方旗舰店也将入驻京东全球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大量来自全球的优质商品,消费者在该旗舰店购买的商品可以享受京东“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另外,还有20余家沃尔玛购物广场也将上线新达达旗下的O2O平台“京东到家”,新达达也是京东战略投资公司。

沃尔玛此次借助京东在电商、跨境电商、O2O等领域合作取得了多项重要进展。沃尔玛全球CEO董明伦在19日的中美商界领袖食品安全对话上表示,沃尔玛入股京东这个战略是非常正确的,未来沃尔玛希望成为真正的电商企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天猫 双11购物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