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画家走进人民美术出版社,庆祝建社65周年

2016年10月21日 10: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庆祝人民美术出版社社庆65周年,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于2016年10月17日下午在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大厦举办“庆祝人民美术出版社成立65当代中国画名家交流座谈会暨创作笔会”的活动。邀请当代著名国画家李宝林、张江舟、纪连彬、王平,史国良、邢少臣、于文江、李晓军、盛鸣等与人民美术出版社领导、编辑一起畅谈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并对美术创作、美术出版、以及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后,画家现场挥毫作画,祝贺人民美术出版社65年的辉煌成果。

3李宝林在作画

李宝林在作画


5-2纪连彬、张江舟在作画

纪连彬、张江舟在作画

6邢少臣在作画

邢少臣在作画

663946394945732770

611004616861785104

盛鸣在作画

698946459491077926

盛鸣、邢少臣在作画

李宝林、张江舟、纪连彬、王平,史国良、邢少臣、于文江、李晓军、盛鸣等是当今在美术界颇有影响的艺术家,在中国人物画、花鸟画、山水画领域属建树很高和艺术正走向成熟的优秀画家,他们分别结合自身在艺术实践的体会,在选题方面和国画专业方面提出了不少有创新性的建议,也充分肯定了人民美术出版社这65年来为中国美术事业所做出的贡献,特别是近些年来人美社作为中国美术出版业领头羊,在美术出版的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方面取得的成就。

人民美术出版社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中央出版社之一,也是新中国美术出版事业的发源地,1951年,在新中国成立伊始,人民美术出版社就作为第一个国家美术专业出版机构诞生,美术工作在建国初期的新文化建设中担负着极其重要的责任——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普及大众文艺美育。在几代人美人的努力下,人美社已经形成了社会公认的品牌和学术影响力。

时光荏苒,今天人美社已走过半个多世纪的光阴,迎来了65周年的生日。同时“人美”的品牌力量,更见证了新中国美术文化的发展历程,鼓舞了一代又一代怀揣梦想的j年轻人走向成功的艺术之路。在新时期之际,人美社也迎来了新的阶段。

在新的时期,人民美术出版社始终将“中正大雅,朴真至美”的“人美精神”贯穿于坚持正确导向、坚持专业立社、坚持贴近时代、坚持服务宗旨之中。展望“十三五”,人民美术出版社坚持全面贯彻集团“两调四强”的战略要求,坚持正确导向,专业立场,市场兴社,围绕六条产品线,做强六个经济增长点,把总社打造成集美术出版、期刊经营、艺术会展、美术教育、艺术品电商于一体的行业领跑者。


17艺术家和出版社领导、编辑合影留念

艺术家和出版社领导、编辑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艺术家集体创作了两幅大型中国画,张江舟、纪连彬、史国良、于文江合作《高原春早》画面表现高原人们生活场景,象征着艺术工作者,在艺术高原不断耕耘,开拓更美好的明天。老艺术家李宝林、邢少臣、李晓军、王平、盛鸣共同创作了《三友图》象征着新中国艺术事业长青不老,基石坚固。这两幅国画精品将珍藏在人民美术出版总社。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人民美术出版社 建社65周年 中国画名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