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深圳拆弹专家:工作服重80斤 终极目标是失业

2016年10月21日 10:57 | 来源: 深圳晚报
分享到: 

深圳拆弹专家:工作服重80斤 终极目标是失业

涉爆现场,排爆手正在处置可疑行李箱。深圳特警支队安检排爆大队供图

深圳拆弹专家:工作服重80斤 终极目标是失业

身穿排爆服的排爆手与排爆机器人。40公斤重的排爆服,看似坚不可摧,但遇到专业的炸弹,不能保证安全。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黄铭摄

生死一瞬,一根绷紧的弦是如何运作的

深圳拆弹专家:与死神打交道的“工兵”

编者按

在深圳,有这样一支队伍,总是出现在生死一瞬的涉爆现场。面对不知何时爆发的“危险敌人”,他们用一次次险里逃生的排爆拆弹,为鹏城打造了一片祥和安宁的天空。

他们是深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安检排爆大队。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经处置涉爆案件300余宗,成功拆除、销毁各类爆炸物400余枚。

让我们想象你是一位真正的排爆手,不是演员、没有导演,只有一触即发的涉爆现场。

20斤的头盔压得你颈椎酸疼,50斤排爆服的重量几乎全靠肩部支撑。除了面部有小风扇排走呼出的二氧化碳外,你全身被厚厚的防爆棉、钢板和多层防水材料紧裹。

不出10分钟,你全身汗湿,颈椎、肩膀、腰椎僵硬。但如果你是一位成熟的排爆手,你会忽略所有不适,因为此刻最危险的敌人是来历不明的疑似爆炸物。它可能是一个乃至一排,可能出没在深草里,也可能隐藏在操作难度高的天花板上。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0 7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