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理会欢迎几内亚比绍举行政治对话

2016年10月21日 13:38 | 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0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0日发表媒体声明,对几内亚比绍各方日前举行的包容性政治对话表示欢迎,呼吁尽早解决该国的政治危机。

声明说,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协调员、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主持下,几比各方政治领导人、民间团体及宗教团体本月11日至14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举行了包容性对话,安理会对此表示欢迎。

声明说,今年9月10日,各方就解决几比政治危机达成了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路线图,以上的政治对话就是落实路线图的一部分。安理会欢迎几比各方在政治对话中就落实路线图、任命总理过程、组建包容性政府等达成一致,请各方尽全力及早全面落实路线图,并呼吁各方与联合国秘书长几比问题特别代表莫迪博·托雷合作,尽早结束几比的政治危机。

2015年8月,几比总统瓦斯任命曾担任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几佛党)第三副主席及部长会议与议会事务部长的巴西罗·贾为总理,但这一任命随后被最高法院裁定为违宪,贾被迫辞职。同年9月17日,瓦斯任命几佛党第一副主席卡洛斯·科雷亚为总理。

今年5月12日,瓦斯以政府上台后迟迟无法推行施政计划且在议会失去多数派支持为由,宣布解散科雷亚政府。5月26日,瓦斯又在未获几佛党认可的情况下任命巴西罗·贾为总理。这一任命遭到几佛党和前政府成员的一致抗议,抗议者一度占领了政府大楼。(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安理会 欢迎 几内亚比绍 政治对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