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承德国际马拉松赛上的民建元素

2016年10月21日 14:36 | 作者:杨建光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4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马拉松协会承办的“2016板城和顺·承德国际马拉松赛在承德市内隆重举行。多位民建会员及多家会员企业参与承德马拉松赛事活动。

2016102111522355444

本届国际马拉松赛以“生态承德 绿色承马”为主题,共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吸引了埃塞俄比亚、乌干达、俄罗斯、肯尼亚、蒙古等8个国家和国内30个省、市选手报名,总计万名顶级职业选手和业余跑者参赛。

为了确保马拉松比赛顺利举行,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薛寒多次进行视察。比赛当日,在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和副市长薛寒鸣响发令枪后,来自世界各地的万名跑者在普陀宗乘之庙广场前激情起跑。

比赛过程中,有数位民建会员及数家民建会员单位参与。在承办初期,有着承德长跑王之称、承德马拉松代表人物——民建会员辛科安和会员张小东多次举行会议,反复推敲比赛事项、服务内容及赛程设计。民建会员单位承德联合盛大公司及承德帝恩珠宝有限公司等单位也参与了相关活动。帝恩珠宝公司还派了数十名员工,积极助力这场大赛。

在全程比赛中,辛科安取得了个人最好成绩,他以3小时08分的成绩完成了42.195公里竞技,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原承德市副市长、民建原主委彰无忌也参加了迷你马拉松比赛。他坚持跑完了以狮子园路为起点经由普陀宗乘之庙前——山庄东路——松鹤桥环岛——避暑山庄停车场的全部赛程。在迷你比赛过程中,彰无忌、张小东等会员还赢得了纪念牌。

比赛圆满结束后,大会组委会成员、承德市马拉松协会会长辛科安说:“这次家乡马拉松比赛的成功举办,让我们承德马拉松爱好者无比自豪,希望今后的承马赛事越办越好。” 张小东表示,马拉松比赛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一种精神!它代表着顽强拼搏,坚持不懈,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勇气!其实,这也是承德精神的一部分,身为承德市民,一定要以马拉松精神“传承文明,德行天下”。

编辑:韩静

关键词:承德市 国际马拉松赛 民建会员 生态承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