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我国拟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 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

2016年10月21日 15: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等11个部委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的通知》,拟通过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有效增加供给总量,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提质增效,更好地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

通知要求,要充分挖掘闲置社会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将城镇中废弃的厂房、医院等,事业单位改制后腾出的办公用房,乡镇区划调整后的办公楼,以及转型中的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举办的培训中心、疗养院及其他具有教育培训或疗养休养功能的各类机构等,经过一定的程序,整合改造成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设施用房等养老服务设施,增加服务供给,提高老年人就近就便获得养老服务的可及性。

通知强调,各地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老年人口分布和养老服务需求状况,统筹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如联合开展城乡现有闲置社会资源的调查、整理和信息收集工作,摸清底数和相关环境信息,建立台账;鼓励盘活存量用地用于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改造利用现有闲置厂房、社区用房等兴办养老服务设施等。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对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举办养老服务设施的,尽量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提供便利服务。(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整合改造 闲置社会资源 养老服务业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