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谈神舟: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感动

2016年10月21日 17:37 | 作者:华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10月21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媒体报道,正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日俄宇航员对神舟十一号发射成功发表感想,认为太空中又来了一艘飞船让他们感到“不再孤单”。

日本宇航员大西卓哉现在和俄罗斯、美国两名宇航员驻守国际空间站。17日大西卓哉在一个社交网站写道,吃晚饭时通过电视观看了中国发射神舟十一号飞船,感觉“中国真行”。俄罗斯宇航员伊万尼申说了句“我们不再孤单”,大西卓哉认为“他这句话说得真好”。

大西卓哉写道:“之前地球外的人类只有我们(国际空间站)3人,而现在广袤的太空某处还有和我们一样环绕地球的未曾谋面的一艘飞船,搭载有两名航天员,让人有一种无法言语的感动,对他们两人忽然产生一种亲近感。他们是怎样的人呢?如果能通过无线电通信什么的,应该很有意思。但是大概轨道完全不同,几乎不会遇上吧……”

日本网友在大西卓哉的文章下面有不少留言。有网友说:“伊万尼申关于神舟十一号的话真的很好。有中国航天员也在同一个宇宙空间中,有一种精神上的连带感。”有网友表示非常希望能实现国际空间站和中国航天员之间的通信联系。还有网友留言说:“也许什么时候就能迎来在太空设施之间往来的时代,期待那个时代的到来。”(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 谈神舟 无法言语的感动

更多

更多